Sunday, September 8, 2013

爱情这件事


爱情这件事可以很简单很开心,也可以很复杂很难过。简单开心就是我爱你你爱我,复杂难过就是有一方不爱不再爱甚至变成恨。爱情这件事并没有对与错。也不因该有后悔这两个字。我相信每个人当他们开始一段感情时,都是抱着幸福美满的心态。因为对彼此有爱有感觉才会决定要在一次。所以说为何要爱,爱了过后又要后悔和恨呢?

我经历过三段恋情。当然有快乐和幸福,还有伤心痛苦和悲哀。虽然如此,我并没有后悔过开始任何一段恋情。看过我的部落各的朋友们都因该知道我第三段恋情是令我最难忘也最难过的一个。最难忘因为我很爱他,最难过也是因为我很爱他。我难过不是因为我很他,我没恨过他。只不过我还未能完完全全的放下分手时带给我的伤害。那个感觉不是简单的能用任何字体来解释。有时候想起那时发生过的事,我还会难过。

我觉得如果要“后悔”这两个字放在爱情里的话,因该是用在后悔没有好好的爱惜一个人。人人都会说要珍惜眼前人,但我们偏偏就是不会爱惜眼前人。就这样我们不断地在爱情里找到后悔这两个字。我也有后悔过为何当初不好好珍惜某个人。但我很幸运呢!因为昨日的后悔我能在近日补偿。

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能够补偿昨日的后悔。我也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认同我所讲的。但我很清楚明白若我们的人生里有太多的后悔的话,哪会有空间剩给快乐呢?

但我现在有面对着一个问题。我的确很渴望开始新的恋情,一直等待一个人的人出现。不知道是否一个人太久了,我的心仿佛关闭了。好像完全不会动心了。朋友问我难道我没有对任何一个人动心或者有一点点感觉嚒。我真的没有,一点点也没有。有人告许我不要急着要恋爱,还年轻。我知道,我真的知道。只不过一个人太久了,心里面会空虚。太空虚的话,我会很难过。

无论怎样,结论是爱情这件事要自己体验过才能明白我所讲的。而且每个人对爱情都有不一样的概念。我们永远无法让别人认同我们,也无法解开爱情是什么。记得只要用心去爱,就会幸福了。

No comments: